2017年6月14日 星期三

JR PASS 伴我行

日本鐵路通票簡稱JR Pass(Japan Rail Pass ),是由JR集團6家公司共同提供的通票,是用鐵道遊遍日本的最經濟實惠的車票。
(PS:JR北海道、JR東日本、JR西日本、JR四國、JR九州、JR東海道)


日本人在推廣觀光真的很不遺餘力,對外國觀光客更是友善的不得了,這種優惠票券針對訪日的外國觀光客為主要對象,可任意搭乘JR各公司經營的鐵道、巴士與渡輪等路線。
也就是說,平常貴鬆鬆連日本人自己都捨不得買的指定席,身為觀光客的歪國人可以把新幹線拿來當地鐵搭,真的是很過癮!

很多自助客大推自駕遊日本,確實,自駕多了很多自由度與彈性,但是我們家就只有一個人可以開車,開車的人會累,副駕駛座的人也會全程緊張兮兮。
所以我們的旅行多是以Pass為主,自駕為輔。買Pass要查時刻表,功課要做很足,我很享受這種自助旅行做功課的樂趣。乘坐火車,可以看鄉間風景與城市建築,長程可呼呼大睡補眠,短程當做是景點間的歇憩站。而且車票留下來,又是一個紀念的小物,我很喜歡!

6家JR推出的票券琳瑯滿目,使用限制跟優惠也都不同,網路上一堆攻略文,我就不多加介紹了。
細數我的JR Pass,隨著旅日經驗也累積了一些小小戰力,記錄一下我的JR Pass們 (持續累積中,未完待續.....)

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(長野、新潟地區) (五日)


 
 ▲JR北陸地區鐵路周遊券 (四日)


 
 
 ▲JR立山黑部、高山、松本地區周遊券 (五日)
 
這張Pass最超值的就是包含了阿爾卑斯山路線:富山~信濃大町多種交通工具皆不限次數及方向無限搭程。
 

  ▲JR北九州周遊券 (五日)
 
 
 
 ▲JR四國周遊券 (五日)
 
 
 
 ▲JR東京廣域周遊券 (三日)
 
 
 
▲JR西日本 山陰山陽周遊券 (五日)
 
(這次劃位的車票,很賺!)
 
 ▲JR東日本周遊券 (東北五日)

(以前這張票券可以換很多贈品,現在好像沒有了)
 
▲KTP 關西周遊券(Kansai Thru Pass) (三日)
 
 ▲JR北海道鐵路周遊券 (五日)
 
 ▲Suica & N'EX套票 (企鵝卡+成田特快)
(成田機場進東京的好選擇)
 
 ▲ICOCA & HARUKA套票 (鴨嘴獸卡+關空特急)
(關西空港進京都的好選擇)